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EBC聖母峰基地營教會我的生命道理(1)『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(Wild)』





瑞絲薇絲朋
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,


《浮華世界》(Vanity Fair)認識她


這部電影很有現實諷刺味,好喜歡,
作者薩克萊(Thackeray, W.M. 1811~1863)是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一位重要小說家,這本連載小說用戲謔活潑的筆法,諷刺人事,活靈活現,更與狄更斯合稱「小說雙傑」,兩人的代表作分別為《浮華世界》和《塊肉餘生錄》


這是一部華麗
一部沒有英雄的小說/電影


藉由一位十九世紀社交界的名花,
描寫滑鐵盧戰役前後英國中上階層社會腐敗、偽善以及敗德的情狀,深刻的表現出犀利的嘲諷與深透的厭世觀。
(好像跟現在21世紀人類社會也沒差多少?!)


如同Vanity Fair 貝姬真實版
浮浮沈沈的演戲生涯
一直沒有擺脫美國甜心的花瓶角色

直到<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(Wild)>看到了與以往不同的瑞絲薇絲朋


電影藉由貫穿 PCT太平洋屋脊步道(The Pacific Crest Trail)
一趟1000英里的路程,
穿插女主角雪兒混亂,失親.墮胎.離婚.藉由毒品和糜爛性生活
26歲的雪兒,一個城市女孩!
這一段路一個人,一段重整人生的自己對話

看透了自己,更了解自己,一段一段與靈魂的對話
更是走過了人生的修行道路
每一趟旅途,都有自己的主題曲與要處理的問題
欣賞這部電影時,大多時刻我都在懷念當時的自己

聽著熟悉的「El Condor Pasa(老鷹之歌)

哼著哼著,想著歌詞

        If I could, / 如果我能做主

        I surely would. / 我當然願意


想起當時自己那趟為期14天的聖母峰基地營之旅EBC
繼印度旅途之後,改變我好多的登山行程
帶著繡上“Life is sum of choices ”的探險主打帽

如同雪兒一樣
當時我帶著滿滿的心事踏上EBC之旅
厚重的心事,一度讓我無法好好感受旁邊3000多公尺雪山的美麗
經歷了14天,每天八小時的行山行程,攻頂到達雪白聖母峰的慰藉,
與無數個無法好好睡覺休息的夜晚,交雜痛苦與歡樂
最終丟掉困擾自己的問題,找回自己靈魂的一部分


I'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/Yes I would/If I could/I surely would.
"我感受著地球的呼吸就在腳底下,我感受自己的呼吸,我感受自己是個偉大的女人。“

往往是EBC講座上我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決心/覺心
那份感同身受的勇敢與力量

If your Nerve, deny you - Go above your Nerve
”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你,那就超越你的勇氣“


走過了,才知道,自己比想像中的勇敢很多
也能勇敢更多

深深期待自己下一趟的出走流浪
一個人,也不孤單

去完成自己的人生修行
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

這份聖母峰給的勇敢,
讓我走過了更多無助與失望的時刻


此時的我懷念
懷念當時自己的腦袋與感知
那份無所畏懼的勇敢

想聽更多聖母峰基地營之美與故事嗎?


2015講座資訊
4/12(日)下午兩點 _地點:公館流浪ING__EBC聖母峰基地營-報名中
http://goo.gl/forms/fqsPu66u7K
4/15(三)晚上七點半_地點:大安雅痞_最不像荷蘭的城市:馬斯垂克
4/19(日)下午兩點 __地點:板橋府中 背包玩家 BP Fun House__冰島
http://goo.gl/forms/oJzn1J1Zfj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你留言讓我知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