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Life is sum of choices『歐洲。冰島。Iceland。北緯66度的浪漫』冰與火之歌(0)島上穿衣攻略

去冰島怎麼穿?
這是大家行前最大的問題~
去之前我也好困擾,怎麼穿才會保暖又漂亮?



由於我們是2014年12月初去冰島的
因此
冬天去冰島請你跟我這樣穿就對了!


由於冰島南方有墨西哥暖流流經
雖然我們是12月去,
遇過半夜零下12度的時候
但大多白天的時候
可以考慮這樣穿

#一件雪衣或是防風外套
因本人有在滑雪,
所以直接帶著雪衣擋風就夠了
也可能因為我不太怕冷,所以就算是白天1~3度的時候,
我也覺得很ok~畢竟體感溫度因人而異阿!!
(同行的朋友穿superdry也很好用)



#一件中層內裡和內裡
我穿了Uniqlo發熱衣一件和一件輕薄小毛衣
用以表示每天都還是有洗香香和區別拍照日期
(但其實根本就是存造型無保暖作用阿~)
大多時候都是會穿著防風外套保暖

#一雙保暖的刷毛內搭褲或是比較厚的牛仔褲
再次強調,因為我真的不太怕冷
所以只穿了一條平常到不行的的窄版牛仔褲
連雪褲都沒有帶的意思
畢竟女孩子都嘛是愛水不怕流鼻水的阿!
一切照相漂亮不雍腫為第一順序!!!

不過也還好當時去爬冰川的時候
教練免費借我們一些裝備
所以來回三小時的冰川健行時,才不會感到很冷
(就算很冷,只要想著是在消耗脂肪就會感到很溫馨了阿~)

同行朋友穿了內裡刷毛的韓版褲襪
不但也很保暖重點是穿起來腿又很細很時尚

#一雙好走的鞋
由於這趟去冰島有一件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滑滑板
去之前我又幻想,想要早上在冰島晨跑享受冰島空氣?!
所以穿了NIKE透氣跑鞋!哈哈!
結果整個雙腳非常的冰冷
尤其我看到雪都一定要去踩一下
導致有時候我的腳趾頭不是我的感覺(要不得,千萬不能學阿)





建議穿不透氣的登山鞋或是馬汀,雪靴等的都很好
不過要注意鞋底的止滑效果或是鞋紋深度

至於冰川健行的時候
是一定要穿上登山鞋和冰爪的
不過不用擔心
現場的旅行社都有出租喔




以下為你示範,在冰島12月南部可以這樣穿,前提是你平常很不怕冷喔~
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請問您滑板是自己帶去的嗎~~~? 那是交通板嗎? 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,重本託運特別帶去滑的,想學白日夢冒險王啊!

    回覆刪除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你留言讓我知道...